哈密瓜的好处 吃哈密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2)

  水果海鲜沙拉

  材料:鲜虾5只、鲜芒果半个、哈密瓜一角、黄瓜1根相克食物、火龙果半个、黑胡椒粉半小茶匙、沙拉酱2茶匙

  1、将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

  2、芒果半个竖着切几刀,横着切斜刀,把要把皮切透。

  3、切好后一“弯”果肉全起。

鲜芒果半个、哈密瓜一角

  4、鲜虾去头、去皮、去泥肠洗净,一个虾切2到三段备用。

  5、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虾肉烫下水后关火,把虾肉捞出以免过火后虾肉变老。

  6、黄瓜、火龙果、哈密瓜去皮切小块一起放进碗内备用。

  7、烫熟的虾肉放到切好水果的碗里。

  8、放入胡椒粉、沙拉酱,拌匀即可。

  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哈密瓜+蟹类、螺

  哈密瓜味甘、性寒。蟹也是寒性食物,两者同吃,容易引起腹泻,食用过量则可能引起肠胃疾病,或加重关节炎症状。

  哈密瓜+猪肝

  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C,维C遇金属离子易被氧化破坏。而猪肝含铜量很高,如果哈密瓜和猪肝同吃,猪肝中的铜元素会导致哈密瓜中的维C丧失,所以两者不能同吃。

  哈密瓜+牛奶

  哈密瓜中含有苹果酸,这种酸性物质会使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变性,并发生沉淀。两者同吃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哈密瓜中含有苹果酸

  哈密瓜+香蕉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哈密瓜+牛肉或者啤酒

  哈密瓜属于偏寒食物,在与牛肉接触以后两者会在胃里面发酵,从而会导致腹泻,而啤酒也是属于发酵制品,这两种食物也会导致胃不舒服,一定不能一起进食,要等到所吃的食物消化好之后再吃哈密瓜,这样也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我哈密瓜现在全年都可以买到,也适合多数人食用,哈密瓜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上述食物,吃哈密瓜时不能吃香蕉和牛肉哦。

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