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多吃猕猴桃可以预防这个病(2)

  【作用】:此炖品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常人使用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美容养颜、泽肤健体。

  猕猴桃做酱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好选用熟透的猕猴桃。先将白糖按4:1的比例放人锅中,加适少量清水,熬成糖液;之后加入猕猴桃果肉,小火慢熬,边煮边搅,大约半小时左右,至果肉煮成透明状即可。之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放凉,装入能密闭的器皿中,如罐头瓶等,放进冰箱贮藏中,随用随取。

猕猴桃洗净,去皮

  【作用】:此水果酱品,能清热通淋,养阴生津。可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口干,痔疮等病症。

  猕猴桃做羹

  【做法】:①猕猴桃洗净去皮、切成片或小丁,入锅加少量清水煮烂,放糖调味,后藕粉勾芡即成。

  ②先用水发银耳洗净撕片,入锅加水炖煮,或用小火慢炖煮,或用压力锅,至银耳熟烂,放入切好的猕猴桃稍煮,加白糖、蜂蜜等调味即成。

  【作用】:本羹品能够润肺生津,滋阴养胃,为白领养生调理之首选。对烦热,消渴,食欲不振,肺热咳嗽等病症者,有较好的缓解疗效;而对健康人群常食之,能提高抗病能力,润泽肌肤,平和心态,乐观益寿。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猕猴桃——胡萝卜

  猕猴桃和胡萝卜虽然都是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但是你可不知道,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一起吃的话,猕猴桃丰富的维生素C就这么给折腾没了!

  2、猕猴桃——螃蟹

  爱吃螃蟹的人吃完后也不要吃猕猴桃,因为螃蟹中含有的五价砷化合物原本是无害的,可是与猕猴桃中丰富的维生素C一起就会转化为剧毒的砒霜,长期食用的话,积累在体内可是会导致中毒的哦!

爱吃螃蟹的人吃完后也不要吃猕猴桃

  3、猕猴桃——牛奶

  猕猴桃和牛奶也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哦,因为这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腹胀、腹痛甚至腹泻,不想拉肚子,就不要一起吃啦。

  4、猕猴桃——黄瓜

  别以为黄瓜这种普通的不起眼的蔬菜就是无害的,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它也是会破坏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的,本来想好好补充维C,结果全被黄瓜破坏了。

  5、猕猴桃——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我们平时得常吃一些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不过它也是不可与猕猴桃一起吃的,因为动物肝脏中含有铜、铁等离子,它会使食物中的维生素C氧化,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猕猴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猕猴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了。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