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强身健体

  桃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我们要知道桃子本身是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桃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桃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桃子的功效

  强身健体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桃子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生津涤热。桃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葡萄糖、木糖和蔗糖,食用之后可以让我们的面色更加红润。身体瘦弱的人在平时多吃桃子可以强健身体。

桃子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

  润肠通便

  桃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增加肠胃的蠕动,同时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和吸附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防止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能够减少我们身体的排便时间,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益气补血

  桃子中铁元素的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我们要知道,铁元素是人体中造血的主要原料,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对于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有很好的功效,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食补佳果,比较适合气血虚弱的朋友食用。

  消肿利尿

  桃子含有较高的钾,而钠含量很少,可以帮助我们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有消肿利尿的功效,还能辅助降血压,尤适合水肿人群食用。

  美容养颜

  桃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些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保持皮肤弹性,防止皱纹发生。其次,桃子还有益气补血的效果,也能让皮肤红润,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生津润肺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说肺病患者宜食桃子。桃子果肉汁多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成分,对多种肺病引起的干咳、慢性发热、咳血、盗汗等症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

  桃子的吃法

  桃子番茄沙拉

  用料:水蜜桃2个、西红柿1个,大杏仁适量、蜂蜜、酸奶、意大利香草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 、水蜜桃,西红柿切半月片,加入香草略拌一下;

  3 、加一大勺蜂蜜略拌一下即可装盘,将杏仁压碎,放在沙拉上,再淋上酸奶即可。

  小贴士:桃子和西红柿搭配起来凉拌成沙拉很不错哦,减肥又饱腹,需要注意的是拌好的沙拉要立即吃掉哦,时间长了桃子会出水哒。

桃子的功效 桃子的吃法 桃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