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 常吃木瓜这个病远离你(2)

  凉拌木瓜也是一个又简单又好吃的方法,怎么做呢?具体如下:

  将木瓜切成丝或者块在开水里面烫一下,之后再做成凉拌菜。注意:(选择凉拌的木瓜其成熟度好在七层熟左右,避免太生或太熟。)

  这种吃法主要是去除生木瓜一定的涩味,而且这样吃能保证木瓜营养程度大保留,也是一种相对完美的吃法。

这种吃法主要是去除生木瓜一定的涩味

  4、木瓜雪耳糖水

  这种吃法比较偏广东那边的吃法糖水。但是这样吃有营养价值极高,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主要原料有木瓜、水发雪耳、莲子。把木瓜切成两半去除里面的籽。将材料洗干净并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火蒸制15分钟即可食用。

  5、清炖冰糖木瓜

  这个是夏季取数必备单品,既简单有营养。

  主要材料有木瓜、冰糖、水。将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取出适量冰糖、水一起煮20分钟,即可食用。

  6、银耳炖木瓜

  银耳炖木瓜操作比上面极高要复杂一点,但是这种吃法能滋润养颜。如果经常食用会能养阴润肺,使皮肤得到滋润,防止皱纹过早出现。

  主要材料是木瓜、银耳、冰糖适量。将银耳用清水浸透泡发开,洗干净。木瓜削皮去掉籽,切成小块。再把木瓜、银耳、冰糖一起放入炖煲内,加适量开水炖煮20分钟后即可食用。

  木瓜的禁忌

  1.木瓜虽好不能多吃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番木瓜碱经过提纯后大量服用,有中枢神经被麻痹的可能,人体会产生轻微的中毒症状,当然,适量食用木瓜并不会中毒,反而能对抗结核杆菌以及各种寄生虫,有抗菌杀虫的作用。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

  2.孕妇不宜食用木瓜

  原因还是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因为番木瓜碱可能会引起孕妇的子宫收缩, 食用后产生腹痛感,不过不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带来伤害。

  3.过敏体质患者慎食木瓜

  皮肤过敏的人食用木瓜,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如果接触或者食用木瓜产生皮肤过敏的症状,请及时就医。

  4.木瓜不宜与油炸食品一起食用

  木瓜不可与油炸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严重者可能导致腹泻、呕吐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木瓜的功效 木瓜的吃法 木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