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的功效 多吃桃子预防这种疾病(2)

  内热上火的人

  中医认为,桃子性温,味甘,一次吃太多会生热,导致上火。如果上火的人再吃桃子只会“火上浇油”,令上火症状更严重。

  婴幼儿及孕妇

  婴幼儿肠胃功能较弱,桃子中的大分子物质很难消化,容易导致腹胀、腹泻等过敏反应。而孕妇由于内分泌系统编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功能降低,桃子吃多了也会加重肠胃负担。此外,孕妇身体内热量较大,桃子性温,过量食用会引起上火症状。

桃子中的大分子物质很难消化

  桃子的吃法

  桃子酱

  桃子果酱是一道以桃子、麦芽糖、砂糖、柠檬等材料制作的果酱。试想一下,制作好的桃子果酱,放到冬天,当我们打开瓶子,满满的果肉粒出现在眼前,真是享受!特别是配上白土司,那种滋味简直妙不可言。

  原料

  桃子去皮去核后重量500克、白糖250克、柠檬汁(半个)或白醋25克。

  做法

  1、桃子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倒入白糖放一晚上,

  3、然后将所有材料倒入小锅中,再倒入柠檬汁或白醋,

  4、用小火煮30分钟,刚开始煮的时候会有浮沫,要去掉。时间长了就会没有浮沫了。煮好后,即可装瓶保存。

  冰糖蒸桃子

  桃子去皮切成大块,加碎冰糖上锅蒸半小时,晾到温热就可以吃啦,或者放冰箱冷藏又是另一种风味~热乎乎的蒸桃子酸酸甜甜又润肺,非常适合肠胃不太好的胖友!

桃子去皮切成大块,加碎冰糖上锅蒸半小时

  蜜桃虾

  蜜桃的粉嫩搭配大虾的鲜红,大暑中伏天的代表色。做法很简单,蜜桃剥皮切片与虾仁一起翻炒均匀即可。盘点全球顶级食材,探索珍奇饕餮盛宴。水果入菜,打破传统理念。来自蜜桃的淡淡香甜和独特果香相比普通的大虾料理,更是点睛之笔。

  桃子开放三明治

  三明治,不一定非得配火腿鸡蛋,配水果也是很好吃的。将面包抹上奶酪或酸奶,配上切片的桃子,就可以开吃了。如果配上桃子果酱会更美味哦。

  结语:通过上文大家应该对桃子有了一些了解,很多人只桃子只是因为它的味道很好,并不在于它的营养价值。这种常见的水果,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可以常吃。

桃子的功效 桃子的吃法 桃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