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排毒通便(2)

  做法步骤

  1、樱桃洗净控干水分;

  2、水果刀沿中线划开,抠去樱桃核;

  3、抠好核的樱桃放入器皿;

  4、加入一些砂糖腌制一个小时直至出果胶,如果樱桃甜就可以加一些柠檬汁;

  5、樱桃放入不粘锅;

樱桃放入不粘锅

  6、加入一些冰糖;

  7、加半碗清水个适量冰糖,中小火慢熬;

  8、不停的搅拌直至果酱粘稠;

  9、直到用铲子划开樱桃酱不流动;

  10、浓稠的樱桃酱,凉透会更浓稠,烤个面包片即可食用。

  樱桃的禁忌

  01、胖子不能多吃

  樱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但是胖子、肚子太大的、舌苔厚腻的,就更不能多吃了。

  02、口腔溃疡不要吃

  中医讲,樱桃性热而易生湿,所以如果你已经上火了,得了口腔溃疡、疖肿、痔疮之类的,或者虚热咳嗽,就不应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

樱桃性热而易生湿

  03、小孩不要吃太多

  中医讲,樱桃性热而易生湿,所以如果你已经上火了,得了口腔溃疡、疖肿、痔疮之类的,或者虚热咳嗽,就不应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

  04、支气管炎不要吃

  如果是得了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也不要吃樱桃。

  05、不要空腹吃樱桃

  空腹的时候,胃酸分泌就会增加,胃酸与樱桃中的果胶质和可溶性物质相结合,会生成难于溶解的沉淀物,就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丰富了,并且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是一种比较适合人们吃的水果。

樱桃的功效 樱桃的吃法 樱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