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想要降血压不妨多吃这种水果(2)

  通便和止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当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让排便更顺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

  美容养颜

  当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苹果还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苹果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非常光滑细腻,而且时刻补充我们皮肤的水分,所以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一天少吃一个苹果。

  苹果的吃法

  苹果卷

  材料:苹果2个,削皮,去核;柠檬1个;白砂糖50g;面粉4勺;五香粉1/4茶匙;盐1/8茶匙;鸡蛋1个;面皮10块;黄油1勺;肉桂粉2茶匙。

  1、准备好所需材料,预热烤箱到190度, 烤盘中铺上一张油纸。苹果削皮、去核,并切小块。2、取一个大碗,将苹果、柠檬汁、白砂糖、五香粉、盐、面粉,搅拌均匀。

  3、将鸡蛋在碗中搅拌均匀,将蛋液刷在面皮上。挖两勺苹果丁放在面皮中,将两边如图所示折起,再将面皮紧紧地卷起。

  4、将折好的苹果卷放在烤盘中的油纸上。放入烤箱,180度烤15-20分钟,取出,在表面刷上融化后的黄油,撒上肉桂粉,再放入烤箱烤5分钟。如果家里没有烤箱,可以用微波炉代替,或者用平底锅煎香,苹果卷搭配奶油或冰淇凌一起吃更香甜哦。

  苹果干

  材料:苹果3个;肉桂粉适量,红糖适量。

  1、给苹果去核后切成薄片。

  2、平铺,表面撒上肉桂粉和红糖。

  3、放入微波炉,90度,烤约1小时,取出,将苹果片翻面,再送入烤箱烤1个小时。苹果片会完全干透,变得香脆可口。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微波炉替代,或者晒成苹果干。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总结:吃苹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如果一不小心买了太多的苹果,建议你可以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把苹果做成苹果干,这样就可以保存更久的时间了,而且味道也是特别好的,爱吃苹果的人不要错过!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