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这种水果能够消除体内炎症

  芒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抵抗炎症,还可以做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芒果。

  芒果的功效

  1、抗菌消炎

  芒果本身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炎症,并且芒果还有没有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可以有效的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中的一些提取物也可以帮助身体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能够治疗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芒果本身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

  2、防癌抗癌

  适当的吃一点芒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能够减少粪便在我们身体中的停留时间。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3、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芒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并且芒果叶本身也含有维生素C含量,即使加热也不会让这种物质丢失。所以经常吃芒果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维生素C,芒果可以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4、止咳祛痰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可以止咳祛痰。芒果对于治疗咳嗽、痰多、气喘都有很多的功效,所以,经常吃芒果,还可以起到调理疾病的作用。

  5、益胃、止呕、止晕

  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鲜芒果肉中含热量134千焦,蛋白质0.6克,脂肪0.2克,粗纤维1.3克,碳水化合物7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8.05毫克,维生素B1 0.01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维生素B3(即烟酸)0.3毫克,维生素C23毫克,维生素E 1.21毫克,钙206毫克,磷56毫克,铁4.3毫克,铜4.71毫克,镁33毫克,硒2.87微克.芒果的营养特点是含胡萝卜素特别高,少每百克中占3.8毫克,多时达到8毫克。它的维生素C、钙含量也很丰富。一般人都能食用。

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

  中医认为,芒果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呕,利尿止晕的功效。古时,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因此,芒果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

  芒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芒果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自。它还有祛痰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芒果所含膳食纤维,能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有通便的作用,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