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及作用 食用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芒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芒果的营养价值颇高,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那芒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呢?吃芒果有没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食用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止晕: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抗菌消炎: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7、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8、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9、明目: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吃芒果有哪些副作用

  极少数人吃了芒果会全身起红斑,脸上有小红包,像蚊子叮过似的,有点痒。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这样的患者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就不宜再吃芒果了。而大多数患者的芒果过敏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你是北方人,或不常吃芒果,就要注意了,虽然美味,但还要适可而止。

吃芒果有哪些副作用 芒果的功效及作 食用芒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