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降低你的血压

  李子是现在这个季节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口感酸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李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降血压。关于李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李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李子的好处

  1、健胃消食。我们应该知道李子的味道比较酸,吃李子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促进胃液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且李子也可以帮助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现在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会喜欢吃夜宵,夜宵吃多了容易让人睡不着觉,这个时候吃李子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2、利水降压。很多人不知道,李子有降血压的效果,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血压不稳定的情况,或是身体有水肿,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李子,李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李子核仁中含有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有着利水降压作用。

很多人不知道,李子有降血压的效果

  3、预防贫血。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李子,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贫血的出现,因为李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2,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蛋白的生成。如果能够每天吃一点李子,那么可以帮助缓解轻微贫血的情况。

  4、清肝利水。因为李子肉里面含有丰富的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酰胺等氨基酸,对于利尿消肿,有着一定的疗效。不过千万不要多吃,多吃容易造成对肾脏的一个负担加重。

  5、护心健脑。因为李子里面富含丰富的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能够防止血流瘀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们患心脏病以及发生脑卒中的危险。除此之外,还可以延缓人们的衰老。

  李子的吃法

  1.醋梅渍李子

  材料:成熟的李子250克、醋80毫升、砂糖80克、水200毫升、话梅10颗

  做法

  1、李子洗干净后轻轻划一刀;

  2、把李子放进沸水中煮一分钟,取出泡进冷水中泡2分钟;

把李子放进沸水中煮一分钟,取出泡进冷水中泡2分钟

  3、等李子冷却后把皮剥下来;

  4、把白醋、砂糖、话梅和水放锅里,小火把糖煮至融化后,再煮一分钟,熄火后慢慢倒入已经干净的玻璃瓶;

  5、等梅水放凉后就可把已经剥了皮的李子放进去,放冰箱冷藏浸泡7天以上即可。

  2.李子酱烤猪排

  材料:绿叶包心菜,如皱叶甘蓝700克,大红辣椒1根,大蒜2瓣,上等李子酱3汤匙,酱油1/2汤匙,多香果末1/2茶匙,辣椒粉1/2茶匙,猪排4块,每块约175克,苹果醋2汤匙,盐、黑胡椒适量,橄榄油3汤匙

  做法

  1、烤炉预热至高温。包心菜对切,切除中心硬块,菜叶稍切,洗净后用滤锅沥干。

李子的吃法 李子的好处 李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