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食欲会更好(2)

  菠萝果酱

  主料:菠萝、吉利丁

  辅料:冰糖、食盐、粗砂糖、水

  1、菠萝去皮洗干净,切小块备用

菠萝去皮洗干净,切小块备用

  2、放进盆里加入适量水和盐泡20分钟

  3、取三分之一菠萝沥掉水分,切成丁,加入适量白糖拌匀腌1小时

  4、余下的三分之二菠萝放进料理机里打成泥

  5、将菠萝泥倒进腌好的菠萝粒里拌匀

  6、加入适量的冰糖粒,煮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即可关火

  7、然后加入5克吉利丁粉,拌匀

  8、冷却后装进小瓶子里,放冰箱保存

  菠萝的禁忌

  忌直接食用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忌过量食用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

  过敏体质慎食

  菠萝含有甙类和菠萝蛋白酶等致敏成分,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可能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口腔病患者忌食

  菠萝中的酸性物质、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等成分有刺激作用,牙周炎、口腔溃疡、胃溃疡等患者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不错的效果,不过我们也要知道吃菠萝的禁忌。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