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保护视力(2)

  预防便秘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

  防晕车

  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芒果的吃法

  制作芒果牛奶的步骤

  1、 准备大芒果1个,纯牛奶250ML。

  2、将芒果去皮,果肉削下来放进打汁机里边儿,把纯牛奶倒进打汁机。

  3、把芒果和纯牛奶打成汁即可,不用加糖。

  制作芒果奶昔的步骤

  1、准备一个一斤左右的芒果,牛奶一盒。

  2、取出芒果的果肉一半切成果粒,然后用料理机另一半捣成泥。

  3、果泥用牛奶,搅拌均匀。

  4、搅拌好后,把切好的芒果粒倒进去,这样就完成了。

  制作芒果蛋糕的步骤

  1、需要用到的材料有:牛奶,砂糖,奶油,芝士,黄油,消化饼,芒果果肉,吉利丁片。

  2、先把吉利丁片用开水泡软,把消化饼干放在保鲜袋里边压成碎末。

  3、把黄油放到碗里面,然后隔水将其软化后加入压碎的消化饼干。

  4、把搅拌均匀的黄油和瓶干,用保鲜袋装好放到冰箱里。

  5、把芒果果肉切碎,用搅拌机打成蓉。

  6、将奶油芝士加热融化后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态。然后把吉利丁片加热成液体,倒进去搅拌均匀

  7、把奶油和芒果蓉倒进已经准备好的芝士中,加入砂糖和牛奶,然后打成糊状。

把奶油和芒果蓉倒进已经准备好的芝士中

  8、将奶酪糊倒进蛋糕模,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四个小时以后拿出来,即可。

  芒果的禁忌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虽然说芒果是水果,但属于辛辣食物,在加上酒也属于辛辣事物,两者同时对人的肾脏是非常不利的。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前面我们也说了,我们都知道有部分人吃芒果和吃海鲜都容易过敏,而两者一起吃的话,不仅不利于消化,而且非常容易过敏。

  3、芒果与大蒜等辛物不能同食:芒果中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皮肤后会造成过敏,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而大蒜属于辛辣食物,芒果与大蒜同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总结:吃芒果的好处有这么多,大家以后一定要常吃哦!但是吃芒果的时候记得不要搭配大蒜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因为它们属于禁忌搭配,如果这样吃了,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还有在吃海鲜的时候也不要吃芒果,以免出现过敏的问题。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