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促进身体发育(2)

  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入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的效果。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干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红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枣+海蟹:容易患寒热病

  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多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

红枣+海蟹:容易患寒热病

  大枣+动物肝脏:破坏维生素

  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用红枣、鱼和葱做成的红枣带鱼粥好不要吃。

  红枣+鲶鱼:导致头发脱落

  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和红枣的禁忌,在全面的了解了红枣后,大家是不是更喜欢红枣了,红枣不能与动物肝脏食用,不然可能会破坏食物当中的维生素。

红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枣的做法 红枣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