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保护视力

  蓝莓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的了,这种浆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有益。有很多的药物和保健品中,也会添加一些蓝莓的成分。蓝莓的吃法很多样,不过吃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禁忌才行。蓝莓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功效

  1、保护视力

  吃蓝莓具有保护视力的效果,因为我们知道蓝莓中的花青素是很多的,这种成分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让人的老化速度变慢,从而使得眼睛保持良好的功能。眼睛用得多,难免会眼疲劳,还会受到紫外线和蓝光的伤害,因此建议常吃蓝莓哦。

  2、美容抗衰

  蓝莓的美容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蓝莓中的抗氧化成分很多,能让皮肤老化的速度减慢,氧化的过程其实也就是老化的过程。现在有不少的护肤品中会添加蓝莓,我们可以找到蓝莓面膜,其实就是利用了蓝莓中的高效美容成分。

  3、提高记忆力

  蓝莓中的抗氧化剂成分有不少,这种成分对于提升人的记忆能力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我们的记忆力会随着年轻增加而慢慢的退化,老人的记忆力普遍不好,但是蓝莓里面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提升记忆力,还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的预防。

  4、改善便秘

  蓝莓除了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外,其果胶含量也很丰富,大约是苹果的3倍,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微生物群,有利于防治便秘。

  5、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6、减小肚腩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7、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