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能预防癌症(2)

  5、「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芒果的吃法

  多芒小丸子

  材料:芒果500g、椰汁240ml、糯米丸子250g

  做法

  1.芒果去皮,切成方形小丁。留取边角料(约1/3)备用;

芒果500g、椰汁240ml、糯米丸子250g

  2.芒果边角料加一罐椰汁,料理机打成芒果汁;

  3.糯米丸子大火煮开,放入提前放凉的开水中过一下。

  芒果沙拉

  材料:芒果(去皮切块)2个、红洋葱(去皮切粒)1个、青椒(去籽切块)1个、新鲜香菜(切碎)1/2杯、1个柠檬

  做法

  将所有放在一个大碗里搅拌,柠檬挤汁淋上后,根据个人口味可适当添加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煎扇贝芒果串

  稍显豪华的串,大块的扇贝肉、大块的芒果肉抢尽了风头,总是快被消灭殆尽。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用时:15分钟

  步骤

  1、扇贝刷洗干净,撬开壳,用小刀贴着壳取下贝肉,去掉贝肉上黑色的内脏和裙边,留下白色的肉和月牙形的黄。

  2、芒果去皮,片下果肉,切成2cm大小的块。樱桃番茄取蒂洗净,对半切开。朝天椒斜切成圈。

芒果去皮,片下果肉,切成2cm大小的块

  3、扇贝肉加入海盐、朝天椒圈、1汤匙橄榄油,再挤一些柠檬汁,磨一些黑胡椒碎进去,后擦一些柠檬皮屑,腌制20分钟入味。

  4、用竹签顺序串上芒果肉、扇贝肉和樱桃番茄。

  5、平底锅内倒入剩余的橄榄油,烧至五成热,放入串好的串,中火煎3分钟左右,待一面煎黄后再翻至另一面,继续3分钟左右,待扇贝肉煎熟即可出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