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能抗衰老(2)

  芒果的吃法

  芒果青豆炒虾仁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步骤

  1、鸡蛋打散。 鲜虾剥去外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沥净水,加入蛋液、鸡粉(5g)、盐腌制20分钟。

  2、腌虾仁的同时可以处理芒果。把芒果去皮,贴着芒果核下刀,横着把芒果核两侧的果肉片下来,然后切成粒。

  3、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豌豆粒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然后把腌好的虾仁也放入水中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

  4、大火烧热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虾仁和豌豆粒翻炒,然后再放入芒果粒,加盐(5g)和鸡粉(2g)调味即可出锅。

  芒果沙拉

  材料:芒果(去皮切块)2个、红洋葱(去皮切粒)1个、青椒(去籽切块)1个、新鲜香菜(切碎)1/2杯、1个柠檬

  做法

  将所有放在一个大碗里搅拌,柠檬挤汁淋上后,根据个人口味可适当添加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芒果的禁忌

  不宜过量食用

  芒果含糖量很高,一次食用过量,糖分进入体内无法分解吸收,则会引起上火。另有病例显示,过量食用芒果还可能引发肾病。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芒果性凉,脾胃虚寒、体寒及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导致腹胀

  芒果性凉,脾胃虚寒、体寒及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导致腹胀。

  过敏体质慎吃

  芒果含有醛酸、致敏蛋白等致敏物质,过敏人群食用芒果可能出现皮炎、脸部浮肿等过敏症。

  结语:芒果的功效是很多的,但是吃芒果的禁忌希望大家都可以记住哦!比如说过敏人士不能吃,还有在吃的时候必须注意量,每次吃一个拳头大小的芒果就可以了,如果有脾胃虚寒的问题则不能吃芒果。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