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能美容养颜

  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说做成水果奶昔,味道就非常好。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水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一些细节,有不少人是不能吃它的。火龙果的功效有哪些?如果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吃火龙果具有明显的美容效果,由于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花青素,所以对于美白肌肤以及去除皱纹有很好的效果。维生素C以及花青素都是抗氧化物质,能延缓人的衰老速度,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更显活力。

  2、通便

  火龙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所以对于通便也是有帮助的。平时我们的饮食中应该要注意合理的摄入膳食纤维,否则肠道的蠕动速度会比较慢,从而造成便秘。而多吃火龙果这样的高膳食纤维食物,就能解决便秘的困扰。

  3、去火气

  火龙果属于一种凉性的水果,所以在我们上火的时候也是可以吃它的。和柿子以及梨子这样的水果一样,火龙果中含有的水分多,人在上火的时候吃会感觉到很舒服。而且火龙果也是比较温和的,吃了之后不会感觉到难受。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一、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做法

  1、贵妃蚌取肉清洗干净后,用盐、味精腌制3-4分钟。

  2、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

  3、炒锅上火,油烧热,放入腌过的贵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龙果肉轻炒,盛入火龙果壳里。

  二、火龙果酸奶汁

  原料:火龙果150克、酸奶1瓶、柠檬1个

  做法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