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促进睡眠

  香蕉的口感软糯香甜,因为价钱也比较平民,所以人们会经常吃。常吃香蕉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它能够补充能量,还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因为香蕉是水果,人们都是直接吃的,其实香蕉的吃法很多,它还可以做菜,不过食物都具有双面性,它也有禁忌,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蕉的功效

  1、常吃香蕉能够补充能量。香蕉中含有的糖分丰富,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快速的转化为葡萄糖,葡萄糖这种物质可以立马被人体吸收,所以说能够迅速的补充能量来源,有一些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1-2根香蕉,有助于临场的发挥和表现。

常吃香蕉能够补充能量

  2、香蕉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冠心病。主要是香蕉的果柄能够很好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胆固醇过高人群可以用50克香蕉果柄洗净后切成片,之后可以用开水冲饮,这样做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胆固醇高的患者建议连饮10~20天。

  3、防治胃肠溃疡。香蕉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像是得了胃肠道溃疡的朋友,需要常服用保泰松,不过这个物质会导致胃出血。在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有效的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能够保护我们的肠胃。

  4、香蕉能促进睡眠。香蕉含有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元素,对情绪紧张或失眠人群,安抚神经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可以在睡前吃一根香蕉,一觉睡到天亮。

  5、其他功效。香蕉对高血压,忧郁症和皮肤瘙痒症均有很好治疗作用。

  香蕉的吃法

  肉桂烤香蕉

  食材:香蕉2根、葡萄干适量、肉桂粉适量、蜂蜜少许、朗姆酒少许

  做法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

  2.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将其他的皮剥开;

  3.剥到头的时候,用刀割下香蕉皮,也可以把大头的蒂剪掉;

  4.依次把两个都处理好,然后刷上薄薄一层蜂蜜;

  5.再把香蕉平分成几段,每一段以一口为宜;

  6.撒上肉桂粉,在香蕉的段间放上葡萄干;

  7.空气炸锅里放上高物架,再把香蕉放在上面;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