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治疗便秘

  榴莲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虽然它闻起来味道比较怪,但是口感很好。常吃榴莲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增加免疫力,还可以治疗便秘。榴莲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人们都喜欢将它做成甜品,吃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1、强健身体

  常吃榴莲可以强身健体,榴莲中含有糖量,淀粉等营养物质。所以常吃榴莲可以更好地去补充体力,榴莲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些物质有利于身体骨骼的发育和身体健康。要知道榴莲是一种比较适合孕妇和老年人食用。

常吃榴莲可以强身健体

  2、增强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榴莲是可以帮助人们增强免疫力的,榴莲当中含有很多种氨基酸,它里面有一种氨基酸叫谷氨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对于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还有糖转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谷氨酸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这样就能够提高身体的素质。

  3、治疗便秘

  榴莲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能够起到疏通肠道治疗便秘的效果,榴莲中含有丰富的非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它还能够把肠胃当中一些堆积的物质吸附出来,所以常吃可以让肠道变得更干净,还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便秘的症状。

  是需要注意的是,吃完榴莲以后一定要及时喝水,不然纤维素没有办法被人体完全的吸收,但是喝水也不能太多,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出现不良的影响。

  4、预防高血压

  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而吃榴莲就能够预防这种情况,能够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因为榴莲当中含有钙、钾元素,这些元素能够帮助蛋白质水解,达到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吃榴莲就能够预防这种情况

  榴莲的吃法

  芝士榴莲披萨

  用料:高筋面粉140g,低筋面粉60g,融化黄油或橄榄油15g,干酵母5g,细砂糖16g,盐8g,奶油奶酪30g喜欢可多放,马苏里拉芝士100g喜欢可多放,鲜榴莲一角,温水100ml,蛋黄1个

  1、将除了榴莲,奶酪和马苏里拉以外的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用和面团功能和发面团功能,发酵到和好面团的两倍大,取出滚圆排气,分成两份,醒发15分钟

  2、两份可以做稍微厚点饼的2个6寸,喜欢薄饼的可以分成3份,取1份用手推满披萨盘,用叉子叉出均匀的小孔,烤箱预热200度,烤5分钟定型

  3、这期间把鲜榴莲去核,碾碎,取出饼,把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均匀的抹在饼上,铺上榴莲,厚厚的马苏里拉,入烤箱,上下火200度至芝士融化即可。

  椰丝托榴莲

  原料:榴莲1/3粒、椰子粉80克、椒盐1茶匙、甜辣酱2大匙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