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还能美容

  橘子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也是现在这个季节人们喜欢的一种水果。如果能够适当的吃一点橘子,那么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还能够补充营养。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食用,还能够做成菜式,食物的禁忌比较多,橘子的禁忌也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1、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经常吃橘子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橘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适当的吃一点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这种物质还能够帮助人体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大家可以常吃橘子。

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经常吃橘子可以帮助人体消除疲劳。橘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橘子当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这种物质还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所以说喜欢吃橘子的人,可以多吃一点。

  3、在橘子当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也含有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要知道这些物质多数都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当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人体非常好,它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4、橘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量比其他水果要高很多,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人体的皮肤和眼睛都非常有益,同时还能够避免身体遭受自由基的伤害呢。另外胡萝卜素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对肺癌也能够起到预防和抑制的作用。

  5、橘子的里面薄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果胶,这些物质不但可以促进通便,而且还能够对胆固醇起到降低的作用呢。

  6、化痰止咳功效:用于肺气不利咳嗽,痰多,胸中结气等证。

  7、橘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就连橘根、橘叶等也可入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橘子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巧用,妙用,它可以美容护肤,清洁有茶锈的瓷器,除臭,还能当肥料。

  8、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橘子的吃法

  做法1:烤橘子

  准备食材如下:金橘7个

取出7个金橘,用水将橘子冲洗干净

  具体做法如下:取出7个金橘,用水将橘子冲洗干净,放在50℃左右温水中泡3分钟,去除表皮残留农药,取纸巾或者干净的布,来擦橘子,把橘子表面的水,擦干,用锡纸将句子包起来,放到提前预热的烤箱,200°C烤15分钟,烤到橘子冒热气并伴有橘香味即可!

  做法2:橘子酱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700克,冰糖150克,柠檬汁50克,糖浆2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克橘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锅里烧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然后挤入柠檬汁,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黏稠时,加入两汤匙糖浆,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