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这种水果能改善皮肤的状态(2)

  第三、制成蓝莓酸奶

  材料: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凉开水适量。做法:将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和蓝莓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备用,再加入酸奶一杯,倒出即可食用。早中晚各喝一杯,喜欢吃坚果和麦片的还可加麦片和坚果一同实用。

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凉开水适量

  第四、自制蓝莓雪糕冰激凌

  材料:准备蓝莓一斤、奶油冰淇淋一盒、白糖适量。做法:将蓝莓洗净,连同冰淇淋倒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倒出。倒入冰淇淋模型中,放到冰箱中冷冻约一小时即可食用。蓝莓汁与冰淇淋融化在一起,味道酸酸甜甜,清爽宜人。

  第五、自制蓝莓果酱

  准备两杯蓝莓、一杯凉开水、半杯白糖和一茶勺新鲜的柠檬汁。将凉开水、白糖、柠檬汁共同放入榨汁机中打成糖水。把糖水倒入一个小的长柄锅内,用中火慢煮,直至煮成浆糊状,加入备好的蓝莓和柠檬汁,用低火加热至蓝莓崩裂变软即可停火。随后倒入搅拌机搅拌均匀,直至搅拌成泥状,待冷却后装入玻璃瓶中储存。可以把蓝莓酱抹在面包或馒头上食用,也可调入奶油食用。

  蓝莓的禁忌

  1、不能吃多

  虽然说蓝莓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强大的,但是,每次吃蓝莓的数量一定要有限,不能多吃,每次吃一二十颗就好。因为蓝莓里面是含有中草盐酸的,吃太多,很容易导致身体内产生结晶的,这样对身体反而是伤害。

  2、腹泻的人不能吃

  蓝莓有一个很强大的功效就是通便,如果你本身就有腹泻的症状,这时候如果再吃蓝莓,会让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蓝莓有一个很强大的功效就是通便

  3、不能和高钙的食物服用

  因为蓝莓里含有草酸盐。草酸盐的存在会影响到钙吸收的,因此要避免和高钙的食物一起吃,如果有服用钙片习惯的人群,好是间隔几个小时在吃比较好。

  4、胃寒和胃酸的人少吃

  因为蓝莓属于性凉的水果,所以如果是有胃寒和胃酸的朋友,应该要尽量少吃蓝莓,以免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肠胃疾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蓝莓的功效,蓝莓不但吃起来味道不错,并且营养物质也丰富,蓝莓可以清洗后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水果沙拉等食物,如果有胃寒和胃酸增加的情况,不能吃蓝莓。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