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吃它补气养血的效果让人想不到

  红枣也被人们称为大枣。自古以来一直被人们列为“五果”之一,并且红枣的历史悠久。红枣有一种很大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那么大家知道红枣的功效有什么吗?红枣除了直接吃,还可以泡水喝煲汤喝,它的吃法非常多,吃红枣的禁忌有哪些呢?

  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

  如果在生活中人们出现了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每天吃七颗,此时还可以与党参,白术共用,能够起到补中益气,健脾胃的效果,红枣中的物质还可以增加食欲,止泻;人们将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还能够改善胃炎。

如果在生活中人们出现了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症状

  2、补气养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枣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红枣自古都被人们为补养佳品,是在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能够起到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效果。现在有很多人都提倡在平时多吃红枣,这样可以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

  经常吃红枣能够起到很好的安神的效果,特别是对于一部分女性朋友来说,在生活中经常有躁郁症,或是出现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将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的吃法

  红枣蜂蜜茶

  原料: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

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

  做法

  1、加水350毫升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

  2、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

  木耳红枣汤

  原料:黑木耳10克,红枣50克,白糖适量。

  做法

  用适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红枣煮熟后,加入白糖即可。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