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4个好处会让你刮目相看

  红枣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食物,它也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补益佳品,它在养生界的地位早已不言而喻。那么大家知道红枣的功效有哪些吗?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将它生吃,或是泡水,还可以在熬汤、煮粥的时候加入一点,吃红枣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

  如果大家有脾胃虚弱,腹泻的情况,或是有倦怠无力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每天吃七颗红枣,还可以将红枣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这样能够起到补中益气,健脾胃的效果,会让人们的食欲增加,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止泻功效。

大家可以每天吃七颗红枣

  2、补气养血

  红枣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补养佳品,大家在自己的饮食当中加入红枣,食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效果。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大家经常吃红枣,黄耆,枸杞登,能够很好的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

  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出现了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情况,那么可以选择吃红枣,大家可以将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血安神效果,红枣里面的物质,也可以舒肝解郁。

  4、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

  红枣的吃法

  红枣粳米粥

  原料有红枣、粳米、当归和白糖。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成粥。这道粥比较适合便秘、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红枣生姜茶

  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有养胃的效果。

  蒸红枣木耳

  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