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让营养专家告诉你菠萝蜜的好处

  菠萝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它主要生长在亚热带,吃起来的味道非常鲜美。不过菠萝蜜也具有一定的药物价值,那么大家对于菠萝蜜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菠萝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也能够做成菜式,吃菠萝蜜的禁忌有什么呢?

  菠萝蜜的功效

  促进消化

  经常吃菠萝蜜的果肉,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消化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菠萝蜜当中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质等物质,菠萝蜜的果汁里面也含有一种与胃液比较类似的酵素,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分解蛋白质作用,能够帮助肠胃消化。

经常吃菠萝蜜的果肉,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消化的效果

  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要常吃菠萝蜜,主要是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族与其他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滋养肌肤的效果,也可以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吃菠萝蜜对美白、抗皱等都有效果。平时大家也可以将菠萝蜜当做面膜使用。

  减肥瘦身

  菠萝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菠萝蜜当中也含有不少矿物质成分,它能够促进消化吸收,常吃菠萝蜜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脂肪沉积的现象,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吃菠萝蜜。

  清理肠胃

  菠萝蜜中含有的菠萝蛋白,能够起到有效的清理肠胃的作用,并且增加肠胃蠕动。

菠萝蜜中含有的菠萝蛋白,能够起到有效的清理肠胃的作用

  止渴

  菠萝蜜的果肉,吃起来清甜可口,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可以帮助解渴。

  菠萝蜜的吃法

  糯米酿菠萝蜜

  材料:菠萝蜜、糯米、白砂糖、鸡油

  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

  2、将菠萝蜜一个一个地挖出来,放到冰箱里冷藏待用。

  3、鸡油放在糯米上,大火蒸糯米,待水开后关小火大概20分钟。

  4、白砂糖放到蒸好的糯米里,趁热搅拌到砂糖溶化,放入冰箱里冷藏。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