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有哪些好处 菠萝的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提到菠萝这种水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吃起来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也非常清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经常吃菠萝的人,知道它有哪些好处吗?菠萝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能够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美味的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菠萝的禁忌有什么?

  菠萝有哪些好处

  1.美容美肤

  常吃菠萝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主要是菠萝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血液组织循环,可以很好的防止皮肤干裂,菠萝也会对我们皮肤表面会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果能够经常吃菠萝,就能够起到美容美肤的作用。

常吃菠萝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

  2.生津止渴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菠萝可以生津止渴,它当中有菠萝蛋白酶和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够促进胃部胃液分泌,可以生津止渴。菠萝中的果汁吃起来鲜甜可口,里面含有各种营养物质。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菠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3.开胃消食

  吃菠萝对我们的肠胃有好处,它可以起到促消化的作用,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是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吃菠萝改善,菠萝中含有的纤维素,能够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这样就能够起到排便的作用,吃菠萝还可以预防便秘。

  4.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

  5.助于消化

  菠萝是寒性的,在食用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适量食用能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能帮助清除残留在体内的毒素,还能有效的分解蛋白质,增强胃肠间的蠕动,达到一定的排毒效果,此外它还能帮助产后孕妇提高食欲,对产妇的健康比较有利。

菠萝是寒性的,在食用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咾肉

  食材准备

  菠萝半个,里脊肉300g,青椒 1-2个,番茄酱4勺,生抽1勺,料酒2勺,淀粉适量,白醋1勺,白砂糖1勺,盐1勺

  制作方法

  1、将里脊肉用刀背剁散,然后切成小块,加入2勺料酒,1勺生抽,适量的淀粉腌制20分钟左右,接下来将里脊肉裹上生粉备用。

  2、起锅烧油,油稍微多一些,油温烧至七成热之后,下入里脊肉炸至金黄捞出,过一会儿再复炸一遍,使其更加酥脆。

  3、重新起锅烧油,放入4勺番茄酱,2勺白醋,1勺白糖,翻炒均匀。接下来依次放入青椒块,炸好的里脊肉,和菠萝块,继续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少量食用盐调味即可。

菠萝有哪些好处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