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让营养师告诉你杨梅的价值

  杨梅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果实色泽艳丽,吃起来的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汁水非常多,大家知道杨梅的功效有哪些吗?杨梅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小零食,一些人不适合吃杨梅,杨梅的禁忌有什么?

  杨梅的功效

  适当的吃杨梅,能促进人们的消化,还能有效的提高大家的食欲,主要是因为杨梅味甘酸,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很好的提高胃酸浓度,起到促进消化和提高食欲的效果。

适当的吃杨梅,能促进人们的消化

  经常吃杨梅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杨梅中存在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物质能刺激肠胃蠕动,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杨梅中以后一定量的果酸,这个物质能让人体中的糖分转化成脂肪,所以吃杨梅能起到瘦身的作用。

  美容养颜是杨梅很常见的一个功效,主要是杨梅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也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杨梅中的维生素E也,能起到抗衰老和美白淡斑的作用,坚持吃杨梅会让皮肤更加有光泽。

  杨梅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口干、口渴等症状,夏季还能用来防治中暑。

  杨梅还有抑菌止泻的功效,不少研究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它可以有效抑制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都菌群,所以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痢疾以及腹泻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杨梅还有抑菌止泻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酒

  原料:杨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

  1、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

  3、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

  4、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