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好处 石榴这些本领现在知道还不晚

  石榴是常见的水果,它颜色美观,果实晶莹剔透,吃起来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吃石榴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石榴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可以做成菜式和果汁,很多食物都有禁忌,石榴的禁忌有哪些?

  石榴的好处

  1、美容肌肤

  经常吃石榴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在石榴中有矿物质,也有两种抗氧化成分,分别为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这些物质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石榴中也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等物质,能为皮肤补充水分。

经常吃石榴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

  2、广谱抗菌

  石榴中的物质,对于抑制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有非常好的作用,石榴中的营养物质,对于抑制多种皮肤真菌也有不错的效果,如果用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石榴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石榴中有高水平抗氧化剂,这个物质可以抵抗人体炎症,还能抵抗氧自由基的破坏,石榴还可以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大家要常吃石榴。

  4、收敛,涩肠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5、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带下。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

  6、驱虫杀虫

  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石榴的吃法

  石榴凤橘果酱

  原料:凤梨300公克,橘子300公克,红石榴糖浆100cc,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80公克,柠檬1个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凤梨去皮去芯后切成丁状;橘子剥皮后取出果肉,将果肉去籽并撕除白色的薄膜。

石榴的吃法 石榴的好处 石榴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