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苹果好吗 一文告诉你晚上该不该吃苹果(2)

  苹果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7种为人体必需但自身又无法合成的氨基酸。有多种健身、防病、疗疾的功能。苹果中含有鞣质和多种果酸,可以帮助食物消化,并有促进胃收敛的功能,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预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苹果。

苹果中含有17种氨基酸

  维生素C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美国的研究人员还证明:“从新鲜的水果中直接摄取维他命C要比口服药剂更为有效”。每天吃一个红富士,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维他命C。

  

  苹果含有充足的钾,可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压。同时,钾离子能有效保护血管,并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率。

  黄酮类化合物

  苹果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芬兰的研究工作者1999年10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有效物质。

  苹果的禁忌

  晚上不能吃苹果

  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刚刚吃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苹果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

  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的健康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吃苹果好吗,晚上是可以吃苹果的,但是不同的吃法作用是不同。苹果多常见的水果,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吃苹果的时候也要注意它的禁忌。

晚上吃苹果好吗 苹果的禁忌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