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茴香油 八角茴香油5大药用价值

  大家对八角茴香比较了解吧,它一般用于食物的调料八角茴香油就是从茴香中提炼出来的,它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还可以促进消化,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今天小编分享了相关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八角茴香油

  我们在日常的食用中,会遇到八角茴香油,它作为调味剂出现,并且能够达到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一点也不次于茴香。因此我们也应该对八角茴香油多进行了解。

  药理作用

  1. 抗菌作用

  体外实验表明:醇提取物对革兰阳性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等有抑菌作用, 其作用与青霉素钾盐20单位/ml。

  对革兰阴性细菌如枯草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及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亦有抑菌作用, 其作用与硫酸链霉素50单位/ml。

  相似;对真菌的抑菌作用大於1%的苯甲酸及水杨酸。

  2. 抗组胺作用

  乙醇提取物(1:50)对离体豚鼠气管有抗组胺作用, 其作用快、强而且持久。

  3.八角茴香刺激作用

  挥发油中的茴香醚具有刺激作用,能促进肠胃蠕动,可缓解腹部疼痛;对呼吸道分泌细胞有刺激作用而促进分泌。可用于祛痰。

  4.升白细胞作用

  本品提取物甲基胡椒酚,给正常家兔和猴iml00mg/只,给药后24小时白细胞为给药前150%,给药后24小时出现升白现象,连续用药白细胞连续增加,对化疗和放疗病人的白细胞减少症有较好疗效。

  5.具雌激素活性

  本品所含茴香脑具有雌激素活性,其活性为50小鼠M.U./ml或100大鼠单位(R.U./ml)。

八角茴 八角茴香油 调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