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脑 17种食物帮你健康补脑

  现代社会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比较大,很容易用脑过度,让大脑得不到休息。这时就要通过食物的营养来补充大脑所消耗的能量。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有补脑的功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17种健康补脑的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1.酸奶

  多项研究表明,酸奶有清醒大脑的作用。

  2.辣椒

  辣椒中的辛辣成分辣椒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消化,保持呼吸顺畅,还能使人保持兴奋。

  3.蛋黄

  含有大量有益于记忆力的维生素B复合体和胆碱。

  4.豌豆、扁豆

  含有能激化大脑的葡萄糖,其中的食物纤维可以缓解消化作用,稳定能力状态,保持注意力和集中力。

  5.猪肉

  丰富的维生素B1能保护成神经纤维的髓磷脂,有助于细胞间的传输。

  6.蛋白

  蛋白中的蛋白质能促进保持大脑清醒的降肾上腺素的分泌,提高注意力。

  7.菠菜

  内含丰富的铁质,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集中力。

  8.金枪鱼

  金枪鱼的<ω-3脂肪酸有助于生成和维护优化细胞间传输的神经纤维髓磷脂。

  9.科斯莴苣

  富含令神经细胞保持活力的叶酸。这是凯撒沙拉中会用到的一种莴笋。

吃什么补脑 补脑吃什么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