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吃什么好 12种食物帮你有效预防感冒

  一到冬天,天气就变的既寒冷又干燥,这时候人们如果不注意防寒保暖,就很容易感冒。那么防感冒吃些什么好呢?别着急,今天小编来告诉你吃这12种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你预防感冒,让你整个冬季都健健康康!快来看看吧。

  1、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A。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美国科学家认为维生素A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

  2、萝卜

  萝卜富含的营养成分丰富,而且萝卜中的萝卜素可以很好预防感冒,而且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每日三次,连服两天,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紫苏

  紫苏可以药食两用,可以预防冬季气候严寒感冒咳嗽的发生,鱼块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

  在菜品中加入大蒜更能起到防止感冒的作用,是冬季养生食用的佳品。

  4、冬菇

  冬菇中含有铜,它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免疫系统有重要的影响,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在选购过程中需注意应选择菇盖大且肉厚浑圆,盖边完整,少裂痕的冬菇。

  5、蛋类

  蛋类食物的成分中蛋白质都特别丰富,而蛋白质对于补充人体免疫球蛋白和对人体防御系统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蛋类食物中的蛋白质易于吸收,可以增强人体抗病毒的能力。

  6、绿茶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专家研究,试验者服用绿茶胶囊后,他们患一般感冒和流感的几率降低了23%,病程也缩减了36%。

怎样预防感冒 防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