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吃什么好 12种食物帮你有效预防感冒(2)

  7、黑色食品

  黑色食品含丰富矿物质,黑木耳、黑芝麻、黑豆,还有泥鳅和鲫鱼等黑色鱼类,可迅速补充热量,有助防感冒。

  8、杏仁

  这种很受欢迎的坚果是维生素E的很好来源,维生素E是一种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吃一把杏仁当做午间的零食,或者加入菜肴里增加风味都是可以的。

  试试这些食谱:芥末杏仁鲶鱼加烤小南瓜,或者红辣椒杏仁鸡胸肉。

  9、蜂蜜

  蜂蜜中含有的生物活性物质十分丰富,可以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蜂蜜在每天的早晨或者傍晚食用,可以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另外,秋冬季容易便秘,喝点蜂蜜水有较好的预防效果。

  10、白菜

  白菜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尿通便、养胃生津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白菜汁中的维生素A可增加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预防感冒。

  11、金橘

  民间有“金橘不知感冒”的说法,意思是说金橘有很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金橘中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其他柑橘所不及的。

  维生素C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气温忽高忽低的初春时节,每天吃几个金橘,可增强鼻咽黏膜的防御功能。

  12、酸奶

  酸奶能防感冒。2011年一项研究发现,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减少流感发病率。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预防感冒吃什么好了吗?在寒冷的冬天,大家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之外,还要多食用以上这些食物哦,可以很有效的避免感冒发烧症状的出现,让你一个冬天都远离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防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