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8种食物暖胃效果明显

  冬天气候多变,而且非常寒冷,是许多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胃寒的人,在冬天很容易发病。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能够养胃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8种养胃暖胃的食物,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板栗

  栗子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非常适合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的人食用。

  2、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果酸,这种物质能帮助消化,调节肠胃功能,而且能够有效消灭大肠杆菌。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症状。

  3、石榴

  石榴性温,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于消化、抗胃溃疡等多种功能。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的功效。

  4、虾米

  虾米是营养丰富的食物,非常适合怕冷的人吃。它的蛋白质丰富,而且还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通畅血脉的疗效。

  5、胖头鱼

  胖头鱼有暖胃、补虚的作用。体质虚弱的人应该多吃胖头鱼,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6、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脂肪,多数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功效。核桃仁中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够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的功能。这些都对提高身体健康,抵御寒冷大有益处。

  7、狗肉

  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壮阳之功效,善治脾胃虚寒之症疾。在冬季里常吃狗肉,对于脚冷、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8、羊肉

  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推荐3款食谱

  红烧狗肉

  材料

  鲜狗肉1000克,干红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姜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酱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盐20克。

养胃的食物 冬季养胃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