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心脏好 11种食物竟能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是现代医学中比较棘手的一种疾病,因为心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能够为人体提供血液,保证血液的循环。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能够保护心脏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预防心脏病的11种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1、全麦食品

  谷类食物能够消除阻塞动脉的胆固醇,因为谷类食物富含β葡萄糖,这种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多吃一些谷类食物,对于预防心脏病特别有效。

  2、鱼油

  无论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都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有效稳定心律,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3、干果

  干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而核桃中含有可以预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纤维素、钾以及蛋白质。

  每天吃一些核桃、杏仁、开心果或者腰果等坚果,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疾病。

  4、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

  因此,橄榄油是首选的食用油,其中好的就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5、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镁离子和叶酸。镁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

  6、马铃薯

  马铃薯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就是缺钾的表现,应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

  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7、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

  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病。

吃什么对心脏好 心脏病的预防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