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的食物 常吃这17种食物排毒效果好

  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而且人们又不注意日常饮食的规范,从而导致身体里面积聚了很多的毒素。那么如何排毒呢?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常吃这17种食物排毒效果好,快来看看吧。

  1.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荀的荀尖含丰富的维持生活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2.绿豆

  绿豆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多,经常食用绿豆能够达到清热解毒、除湿利尿的作用,而且多喝绿豆汤具有排毒消肿的功效,但是煮的时间不能太长,避免有机酸和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4.薏仁

  薏仁能够增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皮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5.小米

  小米含有人体内的多种营养元素,而且小米不含麸质,因此不会刺激肠道壁。而且小米很容易被消化吸收,小米粥非常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对美白也有一定的功效。

  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天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7.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增进胃肠蠕动,有助排便。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8.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增进胃肠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增进排便!

吃什么排毒 排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