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身体好 对身体有好处的六种食物

  一到冬天,有的人身体就开始变得十分虚弱,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来维持身体的健康,那么吃什么对身体好呢?有哪些健康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益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对身体有好处的六种食物,快来看看吧。

  1.浆果

  “不管是黑色的黑加仑、蓝色的蓝莓、紫红色的桑椹还是鲜红色的草莓,它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美国新泽西州卢舍仑综合医院的注册营养师芭芭拉·伐恩说。

  浆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对预防癌症和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冷冻水果的营养也不比新鲜水果逊色多少,因为它们是在水果新鲜度高的时候被速冻的。

  2.豆类

  豆类脂肪含量低,同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铁和钾。此外,豆苗比其他蔬菜饱腹感更强,所以你一般会吃的比较少。为了得到更多的纤维,可以将豆类罐头与糙米或墨西哥薄饼搭配食用。

  3.绿叶蔬菜

  一般的营养素都可以在菠菜和其他绿叶蔬菜中找到,例如花椰菜和羽衣甘蓝。“你不能否认,作为一种有疾病预防功能的食物,它们的确是明星,”注册营养师、美国营养师协会的发言人,《弹性素食》一书的作者多恩·布拉特说。

  比如说,一杯菠菜能够提供两倍于每日推荐量(DRI)的有助于增强骨质的维生素K,同时还可以提供铁、钙、β-胡萝卜素及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4.坚果

  坚果富含的营养成分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并且含有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尤其是核桃、杏仁和亚麻子,它们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

  布拉特建议每天摄入一盎司(约28克)坚果。以核桃为例,一份坚果大概含有190千卡的能量。

  5.低脂酸奶

  酸奶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钙、蛋白质和“好”微生物,如益生菌,它能够帮助消化吸收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食用额外添加了糖的酸奶。

  “在商店超市里选购酸奶时,很容易选错”,布拉特说,“要确保你选择的酸奶是低脂的或是原味酸奶,当然,你可以自己再搭配新鲜的水果或蜂蜜”。

  6.燕麦

  燕麦含有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它不仅是全谷类食物,而且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帮助降低胆固醇。如果你不喜欢燕麦片,爆米花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定不能加任何的奶油和盐。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吃什么对身体好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的六种食物都是什么了吗?大家在日常饮食里面可以多多食用这些食物,不仅健康营养,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还非常有益呢!

健康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对身体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