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的营养功效和吃法

  核桃仁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大有益处,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你知道核桃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核桃怎么吃才营养健康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还有核桃的饮食禁忌要注意的哦。

  目录

  1.核桃的基本介绍 2.核桃的营养价值

  3.核桃的功效和作用 4.核桃的吃法

  5.孕妇能吃核桃吗 6.宝宝吃核桃可补充锌元素

  7.吃核桃可以预防糖尿病 8.高血压能吃核桃吗

  9.核桃的食用禁忌和注意事项

  核桃的基本介绍

  核桃还可以叫做胡桃,是胡桃科植物。核桃仁里边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大约每100克核桃仁,就含有70克的蛋白质,并且核桃的脂肪含量极少,碳水化合物大约是10克左右。除此以外,核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

  果实椭圆形,直径约5厘米,灰绿色。幼时具腺毛,老时无毛,内部坚果球形,黄褐色,表面有不规则槽纹。

  果序短,杞俯垂,具1-3果实;果实近于球状,直径4-6厘米,无毛。果核稍具皱曲,有2条纵棱,顶端具短尖头。隔膜较薄,内里无空隙,内果皮壁内具不规则的空隙或无空隙而仅具皱曲。核桃壳是内果皮,外果皮和内果皮在未成熟是为青色,成熟后脱落。新核桃种皮甚苦。

  核桃的花期有5月,并且雄性葇荑花序是下垂,大约会长到5-10厘米、稀达15厘米。雄花的苞片和花被片均被腺毛。而雄蕊大约是6-30枚,花药呈现黄色和无毛。雌花的总苞被腺毛,柱头呈现浅绿色。

  核桃的功效主治

  经常吃核桃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还具有润肌和补脑的功效。多吃还会使得我们的小便通畅,去五痔。建议将捣碎的桃核肉和一些胡椒粉放入到毛孔中,就会促进长出黑毛。核桃烧成灰和松脂研磨成粉末,可以敷该在颈淋巴结核防止溃烂。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的吃法 核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