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如何巧用食物来养胃(11)

  养胃早餐的做法

  很多人习惯在外面吃早餐,既方便又省事。我家却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做早餐。

  早餐桌上,馒头、面包、花卷、面条等等可以随口味变换,可是有一样小菜始终呈现在早餐桌上,那就是“姜丝大蒜片”。

  “姜丝大蒜片”出现在我家餐桌上十分偶然。母亲有着多年胃病,十几年来不能沾米饭。

  经常食用“姜丝大蒜片”,长期坚持,对身体十分有益。

  这是因为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孔子就主张:“每食不撤姜。”民间则有“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及“十月生姜小人参”之说。“每天三片姜,不劳医生开处方”更是被人们所熟知。

  当然,早餐可吃的食物多种多样,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吃什么,但不管吃什么,目的都是为了填饱肚子跟养胃。

  那么,早餐吃什么食物养胃好?

  1、清晨养胃汤

  材料:红枣50克,带蚕蛹的蚕茧20个,适量白糖。

  做法:①将洗净的红枣,和蚕茧一起入锅,加800克水。②煮沸后改用小火慢煎15分钟。③滤汁入大碗,加入白糖调味即成。

  功效:汤甜味美,养胃健脾,润肺生津。

  2、早晚养胃粥

  材料:粳米50克、大枣10个、莲子20克。

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养胃最好 早餐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