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怎么吃及食疗功效(2)

  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对人体有用的多种维生素和天然糖分。不仅如此,椰枣果肉味甜,营养丰富,既可作粮食和果品,又是制糖、酿酒的原料。可以制成各种糖果,高级糖浆、饼干和菜肴,以及制醋和酒精。椰枣树的树干作建筑材料与水槽,树形美观,常作观赏植物。枝条可以制作椅子、睡床以及装运水果、蔬菜、等物品的筐子;叶子可以用来编席子、捆扫帚、制托盘等,还可以作燃料;树干用来建造农舍、桥梁;枣核可以作饲料;劣等椰枣则用来作肥料或饲料。

  椰枣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天然糖分,被誉为有营养的干果,有“沙漠面包”的美称。

  椰枣的果肉中70%以上都是单纯的果糖,非常易于消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此外,椰枣的脂肪及胆固醇极低,在餐前食用会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因此有利于减肥。椰枣是阿拉伯民族早期赖以生存的原始的食品。据美国和阿拉伯食品与营养学家用现代科技手段,对阿拉伯椰枣的营养成分进行分析,椰枣具有人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营养,包括7种以上维生素,而且具有抗癌功能。一个人每天食用6个椰枣就能生存。是国际营养专家认可的战备食品。事实上,椰枣成为帮助回教徒每年完成斋期所必备的圣品。

  椰枣的营养价值成分

  养成分分析表(100g椰枣果肉成分)

  15.3g---------------水

  2.50g-------------蛋白质

  0.40g------------脂肪

  75.8g-------------糖(碳水化合物)

  3.90g------------纤维

  0.12g-------------钙

  1.98g------------其他矿物质,如镁、铁、磷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维生素。

  椰枣的食用禁忌

  椰汁性偏温热,不宜过量饮用;同时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气管哮喘、高血压、脑血管、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也应忌食。

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椰枣的营养价值 黑椰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