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的作用与功效 蜂胶怎么吃效果最好(5)

  换句话说,蜂胶中的槲皮素也有抗肿瘤的作用。也就是说,蜂胶中的抗癌物质就不止一种了。

  (2)芦丁(Rutin)就是芸香甙,有维生素P同样的作用。那就是,软化毛细血管、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能降低胆固醇,对防治心、脑血管硬化很有帮助。

  如a-蒎烯、△3蒈烯、a-诂钯烯、a-雪松烯、a-依兰油烯、杜松烯、鲨烯、异长叶烯、石竹烯、荇草烯等。特此仅介绍二种萜类化合物:1.双萜:具有抗菌和抑癌活性2.三萜:这就是人参有效成分的皂甙,具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换句话说,蜂胶也有人参的一些主要作用。

  氨基酸

  蜂胶中含有微量的氨基酸:(1)组氨酸(2)赖氨酸(2)精氨酸(3)亮氨酸 (3)谷氨酸(4)异氨酸 (4)半胱氨酸(5)苏氨酸 (5)酪氨酸(6)苯丙氨酸 (6)丝氨酸(7)蛋白氨酸 (7)脯氨酸(8)色氨酸(缺)(8)天门冬氨酸(9)甘氨酸(10)丙氨酸(11)缬氨酸。

  维生素B族

  蜂胶中含有微量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维生素pp,又名烟酸)维生素B6(毗多醇)维生素B7(维生素H)维生素B12(钴胺素)肌醇(属B族)维生素E(生育酚)。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蜂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常量元素有:钙、镁、磷、钾、钠、硫、硅、氯、碳、氢、氧、氮等12种微量元素有:锌、硒、锰、钴、钼、氟、铜、铁、铝、锡、钛、锶、铬、镍、钡、金等25种之多。(注:硒、锰、钴、钼这四种现被称为长寿元素的物质都可在蜂胶中找到)

  有机酸

  蜂胶中所含的酸类化合物有咖啡酸、茴香酸、对香豆酸、阿魏酸、异阿魏酸、桂皮酸、3,4-二甲氧基桂皮酸、苯甲酸、对羟基苯甲酸等。

  特此仅介绍三种

  一、苯甲酸:有防腐、祛痰作用。

  二、阿魏酸:有消炎、止痛的作用。中药用于治疗偏头痛。

  三、咖啡酸:有止血、镇咳、祛痰的作用。

  美国健康基金会的科学家研究发现,蜂胶中的咖啡酸能抑制培养器皿中结肠肿瘤细胞的增长和发生,因此认为,蜂胶中抗肿瘤的活性成份也包括咖啡酸在内。

吃蜂胶的好处 蜂胶的作用与功效 蜂胶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