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7)

  食用淀粉的好处

  1.为人体提供的能量

  2.制氢气

  淀粉在人体内先被唾液淀粉酶分解成麦芽糖,然后麦芽糖分解成葡萄糖。葡萄糖经过糖酵解过程生成丙酮酸,丙酮酸;或者淀粉直接分解成糖酵解中间产物葡萄糖-1-P(这一部分没来得及和唾液充分混合。

  然后生产丙酮酸。丙酮酸又和酶结合生成乙酰辅酶A。

  然后进入柠檬酸循环圈。先生成柠檬酸。柠檬酸循环圈里面每消耗一个葡萄糖,生成6个NADH,2个FADH2 (电子载体)。

  然后在线粒体膜结构内这些电子通过ATPase生成大量的ATP,能量。

  淀粉在制作其他食品中的作用

  淀粉除了用于烹调之外,在各类食品加工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利用淀粉作为配料或主料的食品有:各种粉肠、灌肚、凉粉、炯子、粉皮、粉丝、火腿、罗汉肚等。

  食用咖啡有哪些好处

  酒后喝咖啡,能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利尿除湿

  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 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

  缓解便秘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改善

  肝脏功能研究结果称患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丙型(C型)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以上滴漏咖啡(drip coffee)的话,其肝脏的机能将会得到改善。

  开胃助食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分泌胃酸,促进消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便。

  熄风止痉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美容皮肤餐后喝杯黑咖啡,能有效地使皮肤变白。黑咖啡还可以促进心血管的循环。

  防止心血

  管疾病低血压患者每天喝杯黑咖啡,可以使自己更佳。在高温煮咖啡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于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与水果和蔬菜媲美。

  消除疲劳咖啡因是一种较为柔和的兴奋剂,它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度、注意力、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和体能,从而消除疲劳。

  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研究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可防止

  放射线伤害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影响情绪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减肥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