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5)

  大蒜还有一定的调节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有助于防止血栓的形成。

  大蒜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科学家发现,蒜精可以明显地抑制某些葡萄糖的生成酵素,却有助于肝脏中与葡萄糖代谢作用相关的酵素之作用。

  大蒜可以使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浓度下降。

  一般来说,糖尿病病人血液中的三酰甘油酯浓度都很高,因此,多吃大蒜也同样有助于糖尿病的防治。

  桂皮

  科学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糖尿病患者能在其饮食中加入一些桂皮,他们的病情将会得到改善。

  研究人员对60位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对比试验,要求受试者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1克、3克或6克的桂皮或面粉胶囊。

  40天后,研究人员对这些受试者体内的有关指标进行了检查。

  化验结果表明,那些服用桂皮粉患者体内的血糖、胆固醇以及血脂均明显下降,降幅高可达30%。

  而那些服用面粉胶囊患者体内的这些指标没有发生变化。

  但桂皮不能大量食用,因为多食后会产生一定的毒性。

  每天食用很少量的桂皮(1克)即可帮助糖尿病患者稳定和缓解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可在他们早餐的咖啡、橙汁和粥中加入桂皮粉。

  此外,也可以用桂皮煮水,然后用桂皮水沏茶。

  香菜

  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祛腥膻、增味道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