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3)

  水产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奶及乳制品

  好处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常吃奶食品,可以促进机体内的新陈代谢。因为奶制品中含有丰富发热维生素B2,它可以促进机体和皮肤的新陈代谢。

  好处二:有锁水保湿的作用

  奶制品可以给予皮肤封闭性油脂,这样油脂就会形成薄膜,皮肤上的水分就不容易蒸发,就避免了皮肤干燥的出现。而且,它还能提供水分,使得肌肤变得华润。

  好处三:可以降低机体的血压

  奶制品可以减低机体的血压,这样就避免了高血压的出现。而且它里面的有些物质还有减肥的作用,可以避免肥胖,也可以减少脑血管病的出现。

  蛋品的作用

  1、提高制品的营养价值,改善制品的风味

  蛋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因此能增加制品的营养价值。同时,使制品具有浓郁的蛋香味。

  2、发泡性

  蛋白是一种亲水性胶体,具有良好的发泡性。经强烈的搅拌,蛋白薄膜将混入的空气包围起来而形成泡沫。由于受表面张力所制约,迫使泡沫成为球状。在面团中加入蛋白,由于蛋白胶体的粘度和加入的原料附着在蛋白泡沫层周围,使泡沫层变得浓厚坚实,增强了泡沫的机械稳定性,从而增加了面团的膨胀力和体积。当面坯入炉后,泡沫内的气体受热膨胀,增大了体积,蛋白质遇热变性凝固,使制品疏松多孔并具有一定的弹性,因此,蛋品在焙烤食品中起膨胀疏松作用。

  3、乳化性

  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具有乳化性,使水和油等能充分混合,缩短和面时间,保持面团的均一性和制品的结构疏松性。

  另外,作为乳化剂,它还能在搅拌中与小麦粉中的麦谷蛋白结合形成面筋蛋白复合物,使面筋网络更加细致而有弹性,从而改善面团的持气性,增大制品的体积。

  4、上光作用

  制品中加入蛋品,特别是用蛋液刷面,经烘烤后,易于上色,且表面呈金黄色;蛋液的凝固点是59℃,经烘烤凝固后,制品具有光泽。这就是蛋液的上光作用。

  食用油脂有哪些好处

  主要应用于面点、速冻食品、方便食品、糕点、含乳(代乳)饮料、沙拉酱、以及熟肉制品等的加工;用于糖果、巧克力、饼干等食品中,也可作为润滑剂和护手剂使用。

  1、补充乳品、饮料、冷食等产品中脂肪的含量、增加营养。

  2、可增强奶质感、去除异味,具有很强的增白效应。

  3、可提高奶粉、豆奶粉奶白度及口感。

  4、增强糕点的美观度、使面粉组织细腻。

  5、防止面食及糕点老化,延长保质期。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