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2)

  吃肉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肉、家禽、野味、肉汁、水产品、罐头、腌制和干制的水果及制品、干制蔬菜、蛋品、奶及乳制品、食用油脂、沙司及食用果。

  肉食类

  用肉食补益人体,也是食疗的重要内容。

  可供肉食的动物很多,有陆生,也有水产;有野生,也有家养。

  一般说来,水产品性多寒凉,能生津养阴;兽畜类性多温热,也有平性而呈不寒不热的,能补气助阳。

  像牡蛎肉可以滋阴养血,治疗阴虚阳亢型的高血压;

  甲鱼肉含有二十烯戊酸,能抗血管硬化,活血通络;

  牛肉专补脾胃,治疗胃炎、胃溃疡和脾胃气虚的消化不良;

  狗肉能固肾气,壮营卫,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猪心能镇静补心,用于心悸和精神分裂症;猪肺能补肺益气,用于肺虚久喘和肺结核咯血;

  其他像羊肉、兔肉、驴肉、鸡肉等都是食疗佳品。

  烹食肉类食品时,如能加人生姜、八角、茴香、花椒、陈皮等中药材作为佐料,则既能出味,又有利于增加食物的治疗作用。

  吃肉与长寿

  关于寿命与动物蛋白质之间的关系,日本东京老龄综合研究所曾做过一次调查,对象是100名百岁以上老人。

  通过分析他们的饮食结构得知,“在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总量中,动物蛋白质所占比例男性为59.6%,女性为57.6%,而当时日本全国的人均同比只有48.7%”。

  从这一侧面可看出,摄取足够的动物蛋白质可明显提高长寿概率。

  该研究所推出的“2001年中年人防老计划”中明确了老年人的蛋白质摄取与生活能力的若干关系,例如,就休闲及写作这类脑力劳动多大程度受饮食的影响这一问题展开的调查,对650名65岁以上的人做了两年的跟踪随访,结果表明在经常吃肉、乳制品和油性食品的人群中生活能力低下的发生率为0.78,习惯于吃蔬菜、水果的人为0.93,而三餐不离米饭、咸菜或酱汤的人则高达1.03。

  可见经常吃肉的老人大脑活性衰减、生活能力下降的发生率比较低。

  吃肉与智力

  人体细胞中除去水分,60%左右为蛋白质,30%左右为脂肪,而大脑细胞中的脂肪却高达60—65%。

  这说明,脂肪是大脑工作的重要物质,而高效率的思维活动,都需要消耗大量脂肪。

  科学研究发现,那些不吃脂肪的人,其智力也在降低,可见脂肪确实会支撑脑力。

  肉的好处纵然说得再多,也不可过量,合理搭配,掌握好肉类与蔬菜之间的平衡膳食才是关键。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