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4)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酵母、调味用香料、食用淀粉及其制品、冰制食品、食盐、酱油、醋、咖啡及咖啡代用品、可可、茶、糖、糖浆、蜂蜜、面包、糕点、米、面粉及其他谷物制品、豆制品、芥末、味精等调味品;搅稠奶油的制剂、嫩肉粉、家用嫩肉剂等。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调味品是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辅料,包括辣椒、蒜、花椒、芥末、胡椒、小茴香、姜、桂皮等。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调味品对糖尿病是否有利,以及如何食用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许多调味品对糖尿病控制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辣椒、生姜、大蒜、桂皮等。

  因此,适量选用调味品对糖尿病有一定益处。

  辣椒

  牙买加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但研究人员尚不清楚辣椒素如何影响胰岛素的含量,推测辣椒素可提高胰岛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会延缓胰岛素的分解。

  另外,辣椒素已被用来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即用来恢复糖尿病神经病变中受损的神经。

  生姜

  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

  能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

  动物实验研究表明,姜黄素能降低早期糖尿病大鼠肾组织一氧化氮水平,减轻肾小球高滤过和肾脏肥大,降低尿白蛋白,改善肾功能。

  大蒜

  大蒜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的鳞茎。中医认为大蒜无毒,生品辛温,熟品甘温。

  归脾、胃、肺、大肠经,有暖脾胃、行气滞、散结肿、杀诸虫、解百毒之功效。

  中药药理研究证明,大蒜素具有辅助降血糖的作用。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膳食结构不够合理,人体中硒的摄入减少,使得胰岛素合成下降。

  而大蒜中含硒较多,对人体中胰岛素的合成起到一定的作用。

  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于减轻病情。

  常食大蒜还能延缓衰老,它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