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五味子的功效 五味子有哪些养生保健的作用

  生活中有很多的中药材可能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比如说金山五味子,人们会在一些饮食中添加一些五味子,这样既能吃到好吃的食物,又能给食物增加营养。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金山五味子都有哪些功效和副作用,还有五味子做成酒后又有何功效吧。

  目录

  1、金山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2、金山五味子的营养价值

  3、金山五味子的食用方法 4、金山五味子的治病功效

  5、金山五味子酒的保健功效 6、金山五味子酒的制作方法

  7、金山五味子茶的食疗功效 8、金山五味子的副作用

  金山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有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五味子别名玄及、会及、五梅子、山花椒、壮味、五味、吊榴等,“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

  早列于神农本草经上品,五味子的功效是滋补强壮,护肝等。

  1.对中枢神经系统作用

  五味子的镇静效果很好,经过科学的实验证明,它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肌肉的松弛现象。

  2.保肝作用

  五味子醇提物及五味子甲素、乙素、丙素、醇甲、醇乙、酯甲、酯乙等对化学毒物引起的动物肝细胞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

  3.对心血管系统作用

  五味子有扩血管作用。五味子素、五味子丙素、去氧五味子素等对于离体狗肠系膜动脉收缩均有抑制作用,能增加脉鼠离体心脏及麻醉狗冠脉血流量。

  4.延缓衰老作用

  《本经》记载,五味子“主益气,补不足,强阴,益男子精”。五味子乙素、五味子酚均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形成。

五味子的副作用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酒的药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