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一杯红糖水可治多种病

  红糖是女性应该多喝的,特别是在月经前后期间,因为红糖的作用是很大的,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那么红糖究竟有什么作用呢?红糖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今天来给你们介绍这红糖水的几大作用与功效以及那些人不能喝红糖水,希望能够帮助广大朋友们哟!

  红糖的基本介绍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传统的红糖与现在流行的各种黑糖都是以相同方法制作出来的糖,在营养与食用功效上也相同,所以可说是同样的东西。

  红糖是女性应该多喝的,特别是在月经前后期间,因为红糖的作用是很大的,红糖究竟是有什么作用呢?今天来给你们介绍这红糖水的几大作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哟!

  作用一:调顺月经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

  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作用二:补充能量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作用三:温补作用

  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作用四:外敷排毒滋润

  红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于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

  作用五:缓解皮肤瘙痒

  春季经常干燥而引起皮肤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吃红糖的好处 红糖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