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9)

  如何保存开心果

  一般来说需要用密封的容器,放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密封的容器好还是不透光的,减弱油脂类次级反应,其实好还是放在冰箱,减少氧化反应。

  开封后,冬天好在3个月内吃完,夏天好在2个月内吃完。如果要长期保存开心果,好把其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面,这样可以适当延长保质期。

  临床上,有食用开心果引起过敏性休克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应慎用。

  食物相克表

  与开心果「相克」的食物

  黄瓜与开心果

  开心果多油脂,黄瓜性凉味甘,二者同食,会增加其滑利之性,极易导致腹泻。

  与开心果「搭配」的食物

  豆类与开心果

  富含膳食纤维,与开心果同食,可帮助吸收开心富含的油脂,使二者相得益彰。

  蔬菜与开心果

  开心果富含油脂,与蔬菜同吃不仅不能形成新的脂肪,反而消耗体内原有脂肪,是肥胖者的减肥餐。

  吃开心果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我们常常把一些能够给别人欢乐的人们称作“开心果”。这里的“开心果”指的是幽默,耍宝,卖萌,童言无忌……能够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其实我们现实生活中所食用的开心果同样也有神奇的功效,一样可以让人们愉悦,理气开郁,舒缓人们的心情。

  开心果有着传奇的故事

  开心果是一种休闲干果类食物,在中国古代被称为“无名子”,“阿月浑子”。我们食用的是开心果果仁,在我国新疆地区种植。据说开心果是示巴女王一见钟情的食物,她曾把自己统治范围内种植着的开心果归为自己以及皇室所有。可见示巴女王确实很钟爱开心果。同时开心果也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在公元前五世纪,波希战争爆发的时候,波斯帝国消灭了当时的吕底亚,波斯人想乘胜攻打希腊城邦,但是波斯人已经被战火消耗的体力尽失,这个时候有人提议用“阿月浑子”(指开心果)来保持体力,这才使军队保持精力旺盛,连续打了好几个胜仗。后来波斯的游牧民族在游牧的时候,也携带“阿月浑子”来完成长途的迁徙路程。

开心果 开心果的功效与作用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