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的热量 年糕是怎么做的

  年糕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美食,通常是在春节的时候更是象征着一种和气高升的祝福。年糕,香甜的口感深得人们的喜爱。那么年糕的热量如何呢?年糕又是怎么制作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年糕的热量

  据化验,年糕的热量较高,是米饭的数倍。一般甜年糕,一百公克就高达三百一十三卡热量,就等于一碗半米饭热量;而台式碱味年糕一百公克也有三百零五卡热量。

  甜年糕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及甜份外,碱年糕的碳水化合物及钠含量也很高,这对于有糖尿病、体重过重或其他有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脂的人就要小心,可能使得病情加重,要小心及适可而止的品尝。

  而且年糕含水分少,不容易消化,吃后易生痰。因此,患消化不良、胃、肠疾病及哮喘的人不宜多吃。少吃不腻,既补充营养,又对身体好。

  年糕是怎么做的

  (一)简单年糕的制作过程

  原料

  糯米粉250克、糖50克、水300ML、色拉油适量、葡萄干适量、蔓越莓干适量、蜜豆适量、大枣适量

  作法

  (1)先在模具中刷一层色拉油,大枣洗净后泡软,去核切成小丁,将大枣碎、葡萄干、蔓越莓干、蜜豆混合均匀制成馅料。

  (2)在300ML的水中加入糖煮滚,趁热倒入糯米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成为较浓稠的米浆备用。

年糕 年糕的热量 炒年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