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种类 蘑菇有哪些营养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蘑菇,而对于蘑菇,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很多了呢。其实我们每天食用的蘑菇知识其中的一小部分。蘑菇分为很多种,都是对于我们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的,那么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蘑菇的种类

  蘑菇是真菌类的植物,全世界的食用蘑菇估计有2000种,其中有医疗价值的蘑菇大约为700种。

  香菇

  香菇自古以来就有“山珍之王”的美称,它所含有的香菇多糖被实验证明能有效地抗癌。

  优质鲜香菇干爽完整,色泽均一、无褐斑,菌盖的边缘内卷。如果菌盖表面粘滑、平展,有斑点好不要购买。很多消费者喜欢购买干香菇,要使香菇的风味鲜美,好用60—70摄氏度的水泡干香菇。

  平菇

  平菇虽然价格便宜,但营养价值一点也不低,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常吃平菇不仅能增强体质,还可预防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均有显著疗效。

  金针菇

  金针菇细嫩柔软、气味芳香,对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另外,金针菇中精氨酸、色氨酸等含量较高,经常食用能增强儿童智力,促进生长发育。

  草菇

  草菇用于炒菜或煲汤都非常鲜美,也是一种防癌抗癌的食用菌。草菇以富含维生素C著称,比蔬菜中的“维生素之王”尖椒还高1倍多。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肌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加速伤口愈合,防止坏血病发生。

  鸡腿菇

  鸡腿菇肥厚脆嫩,不仅色香味俱佳,同时还具有独特的药用价值。国外和国内的相关实验都证明,鸡腿菇有明显的治疗糖尿病的效果。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可以降糖,而且营养也能得到充分的保证。

  猴头菇

  猴头菇是的食药兼用的食用菌,对消化系统疾病,特别是食道癌、胃癌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已成为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主要药物之一。经常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帮助消化。

  有的猴头菇因为采摘时间不适当会带有苦味,可先用清水浸泡后挤干水分,反复几次即可去除苦味。

  茶树菇

  茶树菇也叫茶树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8种氨基酸的含量非常高。在福建民间,人们常用茶树菇煎水喝,治疗胃寒及肾炎水肿等疾病,被称为“神菇”。

  杏鲍菇

  杏鲍菇又名刺芹侧耳,是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极受人们喜爱,市场价格比平菇高3- 5倍。

  蘑菇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素

  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

  维生素D

  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而多摄入维生素D,就能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硒

  微量元素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显然,补硒可成为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人体内存储硒的能力很弱,因此需要经常食用含硒较高的食品才能获得足够的硒。

蘑菇 蘑菇的种类 蘑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